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普及性救护培训:红十字“救”在身边
2021-10-29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普及防疫知识、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在各类灾害事故中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提高现场自救、互救技能,积极落实红十字会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古运河红十字服务站于近期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集中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人道法和现场应急救护原则,示范展示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如何正确的使用人工呼吸施救以及如何对肢体进行适当的包扎等急救知识;同时,红会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了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红十字急救手册等防灾减灾综合宣传资料,方便居民日常学习及查阅,切实丰富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并联合辖区物业、党员、志愿者节日期间继续做好小区进出登记、测温等工作,提醒未接种疫苗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及时发布最新防疫动态,倡导节日期间减少外出旅行,避免人员聚集。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很必要,今后一旦遇到紧急突发的情况,我们便能够及时地进行自救互救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古运河社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充分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王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