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力行|无锡勤新社区:举办锡台融合发展专题讲座
2021-10-29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受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勤新社区党委邀请,无锡太湖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所属的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社区举办的两岸关系发展脉络及锡台融合发展现状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无锡市台办秘书处处长邵雷做专题报告,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基本情况及两岸关系目前现状,邵处长强调现在两岸关系严峻复杂,但两岸交流合作深化趋势不可逆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将逐步建立和完善。最后,邵雷对锡台发展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并且号召在场人员在日后能够对锡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新辖区台资企业无锡立名铨机械有限公司、百事菩提两家公司员工代表以及社区青年党员、智造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波表示,讲座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对海峡两岸关系和锡台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努力为祖国统一做出贡献。

“社区对辖区台资企业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扶持,这次园区改造又为我们协调过渡厂房,并在政策上给予了帮助。”无锡立名铨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勤新社区一直注重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随着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展进程,社区橡塑工业园区也实施“六抓六促”整体改造提升,台资公司作为社区优质企业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园区的进一步发展。(陈沁 熊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