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在市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8 11: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长赵建军在市政府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奋力走在前,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求落到实处,为精心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图景贡献更大力量。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主持。

赵建军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与参会同志进行互动交流、分享感悟。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赵建军在充分肯定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成绩后指出,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一要树牢政治高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我们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必须全面贯彻的重大实践要求,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政府办公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聚焦中心主线、更高水平服务大局。始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善于学习、提高能力,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实现日有所得、月有所进、年有所获,以干事成事的宽肩膀硬本领更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愿景”变成“美好图景”。三要立好工作标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斗争精神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能力、一种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走出“舒适区”、敢闯“无人区”,极端负责、精益求精,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成标杆、做出亮点。四要严守纪律底线、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专业过硬、担当过硬、斗争过硬、纪律过硬,全力营造团结奋斗、干净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