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举办韩商太湖赏月会 畅话友谊共谋发展 携手同行互利共赢
2021-09-22 15: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9日晚,无锡市首次举办“迎中秋 叙情谊”无锡韩商太湖赏月会,代市长赵建军与SK海力士、三星、LG等12家在锡重点韩资企业负责人及其家属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同欣赏太湖烟花,共同欢度中秋佳节。副市长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中秋节是中韩两国人民共同的节日。赵建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杜小刚书记对韩商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在锡韩国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无锡与韩国交流密切,历史渊源流长、经贸合作久长、情谊深厚绵长。近年来,无锡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韩资高地”之一,持续加深与韩国的紧密联系,韩国已成为无锡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国。特别是应对疫情期间,无锡与韩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真挚友谊。借此机会,向深耕中国市场、扎根无锡发展,为第二故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韩资企业表示敬意,并期待大家持续加持无锡、支持无锡,携手实现更大互利共赢。无锡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为包括韩资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提供良好服务,让大家安心发展,顺心生活。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双方要进一步携起手来,为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贡献。“希望今后每一个中秋节我们都能欢聚一堂!”

璀璨鼋头渚,醉美夜太湖。20时许,韩国嘉宾来到太湖鼋头渚参加“中秋赏月水上音乐烟花大会”,与市民朋友共享节日的快乐。随着一束束烟花不断升起,光影交织、虚实更替,漫天飞舞的火树银花点亮夜空,映照出一张张“团圆一家亲”的甜美笑容,勾画出一帧帧幸福美好城市的动人风景。

“美不胜收,太震撼了!”韩国企业家和夫人、孩子们赞叹不已。无锡韩商会负责人动情地说,自己来无锡十多年了,因为疫情原因,还是第一次留在无锡过中秋,在这团圆的日子有美景相伴、好友相聚,缓解了思乡之情,也感受到了无锡人的热情好客和深情厚谊。多名韩商表示,他们已在无锡安家落户,“这里环境好、政策优,有韩国人学校,有国际化社区,服务配套都非常齐全,就像在自己家乡一样”。此心安处是吾乡,当晚的“迎中秋 叙情谊”无锡韩商太湖赏月会,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温馨难忘的记忆。

近年来,无锡全力打造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积极为外商创造最优质、最便捷、最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在锡韩两地的合作交流中,无锡与韩国企业相互支持、相互成就。目前,共有500多家知名韩资企业在锡投资总额达300亿美元以上,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成功落户,无锡已成为韩国企业拓展中国乃至世界市场的重要前沿基地。

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无锡,正持续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充满自信、饱含热情、满怀诚意,向全世界的企业和投资者敞开大门!无锡欢迎您!(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