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建军调研全市公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
2021-09-17 16: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赵建军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队伍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

9月16日,代市长赵建军专题调研全市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公安干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打造现代警务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强队伍,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提升市民“安全指数”离不开基层治理创新。在贡湖大道警务工作站,赵建军详细听取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改革情况汇报,观看“巡处一体化”平台操作流程,对快速、高效、暖心的警务综合自助服务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建好治安防控“一张网”,前移警务和服务,进一步做实基层、做强基础、做精治理。

锻造过硬铁军,锤炼实战尖兵。来到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各类防暴处突装备一字排开。赵建军仔细了解装备性能和日常使用情况,要求支队坚持业务和队伍两手抓、两手硬,完善预案方案,加强实战演练,在关键时刻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有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数字化应用,助推智慧警务建设迈向“快车道”。在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赵建军认真听取“情指勤舆”实战平台工作机制和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应用情况,现场视频连线检查“两节”安全保障工作。“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叮嘱一线公安干警全力维护好“两节”安全,在坚守本职岗位、守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来到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专班,他要求进一步落实“快速、精准、动态、闭环”工作要求,以智慧警务和现代技术为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提供重要保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建军认真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向广大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公安是一支讲政治、听指挥,能打仗、善攻坚,勇改革、善创新的队伍,要发扬优良作风,坚持依法履职,推动现代警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一要充分发挥助力疫情防控的关键作用。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锡返锡人员,强化“公安+疾控”双轨合一,快速核查数据、精准流调溯源、加强闭环管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和演练,守紧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充分发挥维护公共安全的支柱作用。加强道路交通、群租房等领域隐患整治,加大农村道路“城市化”建设管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三要充分发挥夯实基层治理的中坚作用。织牢织密城市防控网络、基层工作网络和智慧警务网络,促进警务网格与综治网格“双网”融合,加强信息化硬件设施布局和软件开发应用,不断增强基层工作和警务实战支撑力。四要充分发挥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的保障作用。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最后,赵建军表示,公安工作“无边界”,群众期望高、工作压力大,老百姓遇到大事小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拨打“110”找警察,这既是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高度信任,更是大家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公安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广大公安干警,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陈菁菁、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