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打招呼直到基层!赵建军一行现场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9-14 12: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代市长赵建军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新吴区和锡山区,深入学校与农贸市场周边,现场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按照市委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进一步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精细化管理,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让群众在创建中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领导周凤琴、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督查。

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要啃的“硬骨头”。来到位于新吴区春星小学对面的旺庄街道群星村,督查组实地查看城中村环境。“经过整治,这里的环境面貌大为改善”,对去年实施的整改提升工作,居民们纷纷点赞。但仔细查看,线缆乱拉乱接、路面破损坑洼、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依然存在,有的居民还在圈地种菜、圈养活禽,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赵建军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真正让每个点位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群众口碑检验,“过些天还要来看整治成果”。

小菜场牵动大民生。锡山区东亭街道锡山商贸城“华丽转身”后,为周边5万多居民带来生活便利,但附近西周巷等背街小巷环境问题仍然突出。沿着巷子一路走过,可见多辆“僵尸车”、无牌三轮车和农用车停放,街边部分餐饮店存在“三合一”违规现象,公共厕所硬件设施不符合要求。“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了吗?”赵建军随机走进一家小食品店,了解生产场所的安全、卫生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安全、更舒心。

督查组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起步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强化“成绩每天归零”意识,加压加力、奋勇攻坚,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目标精细管理,准确把握创建工作最新要求,对标落实、靶向发力,重点关注老旧小区和学校、农贸市场、交通场站周边的环境整治,用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精致、把精细管理渗透到城市每一个角落,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面貌大变样。要创建为民补齐短板,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公共厕所、背街小巷、停车秩序、河道治理等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抓起改起,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城市困难群体保障,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下好全市创建“一盘棋”,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创建参与者,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陈菁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