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合力打造央地互利共赢新样板 杜小刚会见陈云一行
2021-10-08 15: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7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会见了来锡参加国调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市领导朱爱勋、蒋敏参加会见。

“无锡与中铁既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又是不分彼此的‘一家人’!”杜小刚感谢中国中铁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十四五”期间无锡将加快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网,特别是加快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规划建设。中国中铁是全球交通领域最大的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长期以来在锡参建了多个重大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合作进度、扩大合作广度、拓展合作深度,高水平完成好既定合作项目,聚焦无锡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等形成战略合作新态势,在锡布局产业生态链,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当标杆、作示范,合力推动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打造央地互利共赢新样板。无锡将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原则,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一流政务服务,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陈云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中铁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无锡是长三角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发展潜力大、营商环境优,一直是中国中铁战略布局的首选之地,特别是长期以来双方已建立了全面互信的深厚情谊。中国中铁十分看好无锡的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积极参与无锡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综合开发等,导入更多产业,形成新发展业态,为无锡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中铁已参建无锡地铁1至4号线所有线路,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中铁置业无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无锡中铁城轨装备公司等企业纷纷落户,目前中铁在锡在建项目48个、职工约3500人。(高美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