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融助力跨境电商风口“翱翔” 南京建行打造外贸企业出口新通道
2021-03-3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6日下午,2021中国南京跨境电商开年峰会在南京市建邺区召开。来自跨境电商行业的专家、企业家近150人共聚一堂,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南京跨境电商生态发展及交流合作。记者注意到,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是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在跨境电商迅猛发展的当下,金融对跨境电商的作用和意义愈发凸现。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外贸大受打击,跨境电商等线上渠道优势凸现,成为外贸企业出口的“新通道”。去年江苏跨境电商B2C出口增长2.5倍,新增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超万家,企业对于跨境支付、融资、撮合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今年1月,南京某口罩机厂商进驻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并发布产品信息,并于当月得知俄罗斯某客户存在进口口罩机的需求。得知境外需求后,建行南京分行积极与俄罗斯子行联动,分别联系各自客户,发布撮合意向,最终成功达成合作。通过此次跨境撮合,该行成功为境内客户带来3000万卢布的口罩机订单,同时为境外客户找到了质优价廉的口罩机设备。

近年来建行紧抓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贸易新业态发展机遇,积极创新产品、搭建平台,针对南京自贸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平台和跨境支付企业,该行推出跨境支付、汇率、跨境快贷、海外仓融资等多项创新性的金融服务,紧贴跨境电商全链条的金融需求,并在建行南京自贸区支行开展创新试点。

借助合作伙伴资源和信息技术优势,金融机构对跨境电商企业的支持越来越精准。智贸邦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有7年跨境品牌出海打造经验,提供一站式亚马逊全球17个站点的品牌运营服务,成为“护航”数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出海。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丽告诉记者,金融机构是跨境生态圈的重要一环,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联手多家银行共同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促进传统转型升级。“例如,建行便借助智贸邦资深的生态经验和品类实操案例,更精准地能中小企业提供跨境支付、金融贷款等服务。”李丽表示,未来公司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还将深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