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12-31 15: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原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任朱维顺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朱维顺借母亲去世、儿子结婚、孙女百日宴等婚丧喜庆事宜,多次收受非正常往来礼金。朱维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朱维顺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沈新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沈新宇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在企业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礼卡和名贵特产。沈新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沈新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财务科科长龚全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龚全高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红包。龚全高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1月,龚全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

4.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社会事业局原局长龚竣擅自改变考察行程借机旅游等问题。2019年1月,龚竣在组织度假区社会事业局及下属单位相关人员外出考察期间,临时改变行程,前往旅游景点旅游,并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的宴请。龚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龚竣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较多发生在元旦、春节等节点前后,有的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受到党纪国法惩处;有的贪念作祟、特权难舍,违规搞吃喝收红包;有的把企业主当作“饭票”,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以常抓的韧劲、长抓的恒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深刻理解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防止“一顿饭、一个红包”的“小”违纪演变成欲壑难填的“大”违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越往后盯得越紧、要求越高、执纪越严;要坚持露头就打,坚决纠治变着花样搞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警示教育、制度建设贯通起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市纪委、市监委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