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山路社区“三道加法” 助力党员冬训出实效
2024-03-28 11: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无锡讯 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泰山路社区围绕冬训目标任务,精心部署、精准施策。以“三道加法”助力党员冬训出实效,让党员冬训有“热度”、有“温度”、有“力度”。

“冬训+理论学习”,以勤学之风补足精神之钙。以“学”字当头,抓住党员冬训集中学习的机会,提高党员能力素质。紧扣在职党员多、住宅小区分散等情况,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运用党支部微信群,围绕五个专题设立线上学习课堂,确保冬训全覆盖,做到党员时刻学。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原有方式的基础上,整合统筹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冬训大讲堂”“冬训书香来”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深度和广度,让党员冬训有“热度”。

“冬训+文明实践”,以奔跑之姿奋进新征程。泰山路社区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着力打造冬训文化课堂,将党员冬训与传统文化节日相结合,给党员提供“精神补给”,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以“年味”“学雷锋”为载体,精心策划“党群同心闹元宵 赋能冬训新活力”“党员冬训聚能量 雷锋精神践初心”等主题活动。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打造党员冬训生动课堂,引导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员冬训有“温度”。

“冬训+为民服务”,以实干之举践行为民情怀。基层是连接国家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支部引领 党员示范”,坚持把党员冬训抓在日常、融入平常,着力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将冬训实践阵地延升到群众身边,依托“泰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助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引导广大党员重实践、作表率。通过面对面交流、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幸福“增温”,让党员冬训有“力度”。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