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绿电绿证服务站”落户无锡
2024-03-27 09: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全国首个绿电绿证服务站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揭牌成立。当天,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等6家单位签订共建“碳惠通”绿色低碳服务研究联盟合作协议。同时,相关机构和企业分别签订了分布式光伏绿电采购和微电网建设、绿证采购、企业碳服务合作等意向协议。

建立绿电绿证服务站,是推进绿色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服务企业绿色转型的一次重要创新,未来将致力于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促进产业绿色化的绿色试验田。近年来,无锡稳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于绿电绿证交易、开发碳资产有着迫切需求。无锡绿电绿证服务站的揭牌和运作,将继续推动绿电绿证相关服务机制不断完善,从而促进无锡企业碳排放进一步降低、绿电消费比例稳步提升,有力地服务地方经济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据介绍,无锡绿电绿证服务站将结合新吴区电力营商环境服务体验中心,协助向市场经营主体提供绿电、绿证交易政策咨询,e-交易App平台操作等服务指导,同步公告电力交易平台披露的主体目录、交易组织、常见问题等交易信息;做好电力市场信息收集,配合开展电力市场合规与风险管理;支撑开展绿电、绿证交易培训,满足企业差异化、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张安宇)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