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校园定制公交增至33条线路
2024-03-26 09: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天传来了好消息!有了校园定制公交,我家初中生再也不怕爸爸出差了。”3月25日上午10点46分,市民李纯发朋友圈感慨“校园定制的风终是吹到了惠山”。原来,无锡公交于当天加载了“最大更新包”——新辟14条校园定制专线,覆盖省锡中实验学校、钱桥中学等校区。

“为啥一次开辟了这么多条校园定制专线?”面对记者的提问,锡巴士运务公司负责人黄娜解释道,惠山区首批校园定制公交服务对象省锡中实验学校,是该区最大的初中,在校学生约为6000人,家长对新线的需求特别迫切,仅3月25日至3月29日预约乘坐省锡中实验学校校园定制公交的乘客已超100人。“今天该校8条定制专线试运行后,10分钟内接到了4个咨询电话,都是问‘怎么报名加群’‘某某小区能否也开通一条校园定制专线’。”黄娜说。

据了解,从年前开始,无锡公交各分公司分批对接辖区内学校,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家长需求,经后台数据汇总、分析生成定制专线。截至目前,无锡公交已开通33条校园定制专线。

每周六上午9点40分于梅村高中空港分校北门发车,每周日下午2点于上品花园发车……此次“上新”中,“周末限定”的高中版校园定制专线引起记者注意。“我们学校是寄宿制学校,离最近的地铁站都有十几公里。之前回家都是和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一起拼车到地铁站,车费挺贵,提着大包小包也不太方便。”梅村高中空港分校高一的赵同学发现,公交“护学专员”不仅全程保障乘车安全,看到拎不动行李的同学更会主动搭把手,抵达地铁站再由地铁工作人员接力,这让每周的回家路“轻快了不少”。

校园定制“家族”不断增加新线,收获了家长、师生的一众好评,一面写有“公交公司情系学生,如沐春风温暖人心”的锦旗,也于上周日送至公交新区分公司硕放调度站。据了解,在硕放中学上初一的王同学之前因腿伤在家休养,如今恢复情况良好,准备返校。由于工作繁忙无法接送,家长尝试着向无锡公交求助。新区分公司立即对硕放中学校园定制线路进行分析、研判,在征询沿线乘客同意后,对线路进行调整,纳入硕放云港佳园站,“如何安全上下学”的难题迎刃而解。

“校园定制专线开通的初心,就是让家长放心、让学校安心、让学生舒心、让服务贴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东林小学、东林中学、侨谊中学、崇宁路小学等需求调研已排上日程,对于满足条件的线路将应开尽开,实现“家门、车门、校门”一站式出行。

(徐兢辉、陈霏)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