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学雷锋树新风 “惠苑先锋”在行动
2024-03-25 15:5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惠苑先锋’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聚焦“专业”,凸显服务特色。学院党员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赴建筑新村社区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赴钱桥镇杨希社区开展电脑维修、网络检测、健康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聚焦“为民”,传递服务温度。学院党员志愿者赴梁溪区慧成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党建带团建 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赴惠泉颐养院开展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详细了解儿童康复情况以及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聚焦“学生”,坚守服务本心。学院启动“先锋助力成长工程”,开展“心困生”帮扶活动,纾解学生心理困惑;开展生活困难学生帮扶,党支部结对17位生活困难学生资助1.2万元。

聚焦“环境”,擦亮服务底色。学院党员志愿者前往惠山森林公园,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沿着台阶攀登而上,沿途捡拾散落在路边的垃圾,既锻炼了身体,也美化了环境,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征程上,学院党员干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追“锋”人,擦亮“惠苑先锋”党建品牌,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展现“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意志品质,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成素英

标签:雷锋精神;新时代;党员志愿者
责编:王逸男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