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马拉松荣膺“年度具有影响力类赛事”
2024-03-23 10: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月22日,2024年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在无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秦咏薪参加活动。

会议发布了《2023中国路跑赛事蓝皮书》。去年,全国范围内共举办路跑赛事699场,605.19万人次参赛;共有29.32万人在比赛中完成马拉松项目,11897人成绩“破三”。在2023无锡马拉松中,何杰以2小时07分30秒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中国马拉松已进入“赶超”时代,走上一条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深度融合、齐头并进的新道路。

路跑赛事不仅活跃了体育消费市场,更对拉动各举办城市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为城市整合商旅文体资源提供了重要的契机。今年,中国田径协会将继续坚持安全、专业、可持续的发展方向,处理好创赛扩军与提质增效的辩证关系,持续推进路跑赛事及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田径力量。

会议还发布了2023年中国路跑赛事典型案例,无锡马拉松荣膺“年度具有影响力类赛事”,阳山半程马拉松、环蠡湖半程马拉松入选。

(卢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