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山街道建新社区:四“新”法 助力冬训见实效
2024-03-22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新吴区鸿山街道建新社区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冬训的传统模式基础上,积极尝试“接地气、聚人气、惠民生、暖人心”的多样化、精准化冬训方式,充分发挥社区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的作用,使冬训的活动内容有声有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意气风发的姿态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新”特色

冬训期间,社区找准冬训方式切入点,将冬训课堂搬到了“广场”上。在三月“学雷锋”月中,积极开展广场志愿服务及设置冬训“移动初心课堂”,青年党员志愿者们现场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加现场讲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参与积极、热情高涨。新特色使冬训室外课堂更加接地气,更加深人心。

添加“新”元素

为了让年龄较大的老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专门定制了“红色百宝箱”,箱内配备入党誓词、党旗、党章、党员徽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摘编、党的报刊杂志等辅导读物学习读本,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场地限制、不受人数限制,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跟进到哪里,通过读、听、讲、悟“四位一体”的活动形式,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使党员冬训更加直接、更加深入。

扮演“新”角色

冬训中,社区班子成员积极置换身份,深入党员家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成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征求党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冬训更具备新的色彩。

温暖“新”群体

扎实做好“冬训”后半篇文章,冬训成果惠及普通百姓、赋能社区新发展。社区以党群服务阵地为依托,统筹小区门岗,温馨设置“暖心角”,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打造“冬日暖心套餐”,传递新的温度。除了免费提供休息茶座、手机充电、免费wifi、应急小药箱、饮水机、储物柜、空调等设备和物品,还提供热水、红糖姜茶、暖宝贴、护手霜、冻疮膏、口罩等御寒保暖补给,为新就业群体的出行保驾护航。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设置“读书角”和“视听区”,让新就业群体既能歇身,又能歇心。

标签:冬训;聚焦;地气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