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三步走”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4-03-22 16: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自2023-2024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二社区紧扣冬训主题,不断优化载体,创新举措,用“三步走”让党员冬训迅速“动”起来、工作热情真正“燃”起来,确保党员冬训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

强化理论学习“主心骨”。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同时依托清风亭、“戎耀”长廊等红色阵地,开展微课堂、微宣讲、微志愿等活动,将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针对一些党员长期在外地工作,难以集中开展学习的情况,依托党员微信学习群、学习强国APP、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平台等,引导广大党员原汁原味把握新思想、学习新政策,努力把理论学习延伸至基层末梢。

绘就社区治理“同心圆”。通过辖区党建网格,深入居民走访群众,围绕民意收集、人居环境治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纠纷调解、政策宣传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用“铁脚板”踩实和谐社区的地基。同时,社区党总支还注重将了解需求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制定具体措施加以解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收集民情民意8条,处理电梯安装、楼道环境、小区绿化等问题6个。

凝聚志愿服务“向心力”。在冬训期间,社区党总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春锋’化雨润心扉 冬训追光赋新能”学雷锋志愿服务、“多彩冬训融实践 童心向党庆元宵”等活动,鼓励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的发展出谋划策。通过持续开展“节日里的冬训”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在活动中接地气、在学习中提质效。截至目前,共招募党员志愿者5名,开展志愿者服务4次,服务居民200余人次。

标签:冬训;社区;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