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旺庄:“三个突出”助推党员冬训持续升温
2024-03-22 16: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无锡讯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新洲社区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新洲社区紧扣中心思想,聚焦冬训工作任务,坚持“训”字当头,做足“三字”文章,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员冬训有声势有时效,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突出以“学”为先,焕发冬训“热度”。以社区“两委”班子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党总支书记讲授“冬训第一课”、开展理论宣讲、送学上门等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做到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创新党员教育学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同频共振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无锡先锋、党员微信群等平台阵地,通过党课“云学习”、心得体会“云分享”,利用党员碎片时间,实现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10次、上门送学14人次。

突出以“思”发力,掀起冬训“热潮”。积极拓展党员学习路径,依托初心课堂间、党群会客厅、邻里微空间等“近邻”阵地,开设“微课堂”,以集中授课学习、“我的冬训感悟”主题分享会等形式,多渠道输送理论,让党员喜欢学、认真听、主动说。结合“以老带新一带一”传帮带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力量,传授学习和实践经验,通过互学互助推动学深、学实。将冬训活动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廉洁家风故事分享、家风家训学习、手绘非遗纸鸢等活动,将廉洁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党员群众的“神经末梢”。

突出以“实”落脚,提升冬训“热点”。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挖掘调动共建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发挥“冬训促实践”服务效能,联合市大数据管理局、百兴门诊、无锡农商行等共建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健康诊疗、绿色生活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2场次,切实把党员冬训与服务活动相融合。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消防安全等社区重点难点工作,由社区党员带队,实行分片包干小区治理模式,不定期进行巡查,针对性开展文明宣传、环境清理、消防安全检查等100余次,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