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香港签约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
2024-03-22 09: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3月21日,无锡香港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港举行。会上,无锡香港科创中心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就产学研合作达成签约,联合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无锡高新区和无锡经开区分别与国联香港锡洲公司签约,共同支持无锡香港科创中心建设提速。

无锡香港科创中心由国联香港锡洲公司负责运营,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雏形初现,中心选址香港核心区域会展广场,搭建孵化平台、设立投资基金。“双湾”多元合作双向发力,深化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对接,参与了多达8所香港高校、52个项目的产学研合作,首批13个项目已签署投资意向书。中心在推动香港高校项目尽早商业化、产业化的同时,助力无锡和香港的科创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的有效融合。

链接大湾区,太湖湾早有行动。2022年,滨湖区与国联香港锡洲公司签约在港建设科创飞地,全面推动两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此次,国联香港锡洲公司与无锡高新区合作加速共建无锡香港科创中心、与无锡经开区合作共同组建美元天使基金,在拓展国际化关键业务、促进产学研项目合作、提升辖区科创能级、科创飞地以及共同组建基金等方面展开合作,更好地激发与无锡各区各板块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的合作深度与准度。

“双湾”联动中,创新的脉搏跳动不息。此次“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签约和授牌,标志着各方在科技创新及产业协同发展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不仅为香港的科研成果搭建了更高效、务实的孵化和应用平台,也进一步深化了无锡和香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关系,为未来的产业融合和双向奔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无锡香港科创中心把孵化平台和投资基金设立在创新源头的“家门口”,将加快构建“孵化在香港、转化在无锡,研发在香港、生产在无锡”的双向赋能创新格局,不断推动产业、人才、资本、技术各要素资源融合交汇、蝶变升级,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强劲“创新引擎”。(刘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