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塑造城市IP 赋能国际传播 第十一届无锡国际友城交流会举行
2024-03-21 09: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十一届无锡国际友城交流会暨“塑造城市IP 赋能国际传播”无锡对话会举行,旨在集中展示无锡友城交往和城市IP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友城间务实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无锡已缔结国际友城50对、友好交流城市50多对,“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当前,外籍人士、外资企业已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力量。无锡把服务在锡外籍人士作为城市IP建设的重要环节,围绕打通外籍人士在锡经商、学习、旅游的堵点,推出系列举措,不断增强对海外各层次人士的吸引力,助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今后,无锡将持续向世界讲好“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城市IP故事,打造世界看中国的标志性窗口,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上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爱尔兰、美国、匈牙利、阿尔巴尼亚等国的友城市长们围绕“打造城市IP品牌”和“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提供富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陈菁菁、姚程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