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2024-03-21 09: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月19日—20日,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率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滁州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金力等,无锡市领导项雪龙、陆志坚、高飞、徐劼、曹佳中,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相关活动。

“链主”引领,产业壮大。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是华虹集团走出上海、布局全国的首个芯片制造业项目,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无锡投资的首个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项目。步入企业展厅,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华虹发展历程、人才建设、带动产业链发展等情况。大家表示,将学习无锡龙头企业集聚引领产业发展的模式,强化上下游产业链配套,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数字赋能,企业精进。作为我市首家上市的软件企业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企业,朗新科技以“聚力数字化、创造新价值”为发展理念,服务全国1.2万家企业、机构以及4亿多户大众生活用户。来到朗新科技的科研办公园区“CPU空间”,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企业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的积极探索,表示将借鉴朗新科技深耕数字能源、数字生活等领域的好做法,加快推进“数字滁州”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高效能治理水平。

数实融合,智创未来。位于雪浪小镇的雪浪云5G工厂大脑以制造企业为主体,以工厂现场为应用场景,结合5G新一代通信技术,构建“以数据大脑为核心、软硬协同为框架、人机协同为模式”的新工业技术体系,有效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代表团一行仔细了解“雪浪OS”工业数据操作系统,听取相关产业的应用场景介绍,希望与无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拓工业互联网应用“新蓝海”。

速度无极限,计算无止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是江苏省、无锡市和清华大学合作共建的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代表团一行走进展厅和机房,参观了解“神威·太湖之光”的研制历程和运营状况。大家对无锡超算中心在众多领域取得的丰硕应用成果表示赞许,希望学习借鉴无锡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助力滁州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

考察期间,双方希望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开展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用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业绩,共同书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答卷。

(周晓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