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鼋头渚赏樱新增2400个车位
2024-03-2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即将到来的双休日,今年的主要赏樱品种——染井吉野樱将进入盛花期,与绚烂绽放的樱花一同亮相的,还有一座超大停车场!19日,记者从滨湖区城管局获悉,位于环湖路以西、双虹路以东、鸿桥路以南的无锡市蠡湖未来城长桥停车场建设已进入尾声,预计将于3月23日全面对外开放。该停车场总面积约72000平方米,可以容纳2400余辆社会车辆停放,将极大缓解鼋头渚景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鼋头渚景区的配套停车位共有2500个,大部分集中在景区大门外的充山停车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樱花盛开季,恰逢无锡地铁五号线二期工程加速推进期,五号线上的鼋头渚站就位于充山停车场内,由于施工占用了不少车位,让本就停车资源紧张的鼋头渚景区在樱花季更显“捉襟见肘”。

为了让游客停得了车、进得了景区,滨湖区在樱花季到来前提前谋划,于3月8日开始启动长桥停车场建设。据无锡市蠡湖未来城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海军介绍,长桥停车场位于蠡湖未来城规划区域内,此前是一片平整空旷的待开发用地,用来作为临时停车场十分合适。杨海军说,正式投用后的长桥停车场将在蠡湖未来城建设期间一直保留,旅游旺季作为鼋头渚、蠡园等景区临时停车场使用,淡季时则变成蠡湖未来城配套停车场,一举两得。

当天,记者驱车自环湖路由北向南行驶,在蠡园景区大门处右转,便驶入了长桥停车场。现场看到,整个停车场由石子铺设而成,地面平整。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道路标识、交通指示牌等基础设施进行安装收尾工作。

据介绍,长桥停车场不仅建有小型车车位,还专门设置了无障碍车位以及大型车车位,市民游客无论借助什么出行工具,都不必为停车而烦恼。上个双休日,停车场已对先行建成的部分区域开放,共吸引了700余辆社会车辆来此停放,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前往鼋头渚赏樱的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该停车场距离鼋头渚景区约2.5公里,无锡公交还专门设置了赏樱专线公交接驳,市民游客可以在停车场内乘坐定制公交,直达鼋头渚充山大门,交警部门也将设置公交车专用绿色通道,让乘坐接驳车辆的游客迅速抵达赏樱地。

除了长桥停车场,位于山水东路的山门口停车场也将作为鼋头渚公园临时接驳点,该停车场预计能够容纳600余辆社会车辆停放。此外,地铁2号线梅园站、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以及水上茗豪码头(环湖路望湖路口),均有公交、水上巴士短驳游客前往鼋头渚。(徐啸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