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连云港专精特新产业园开工
2024-03-15 09: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南北结对共建,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3月14日,总投资约35亿元的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重点项目无锡连云港专精特新产业园开工,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89亩,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2025年6月30日竣工交付。今年以来,无锡、连云港持续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工作,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更大力度为区域协调发展这盘大棋打通经络、开创新局,携手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复制苏南园区成功经验,推动连云港产业发展。无锡连云港专精特新产业园由江苏锡连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367亩。该项目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理念,满足“产业上楼”可能性,计划打造集生产、商务、办公、研发、商业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低碳和数字化智慧基地。“我们将依托无锡高新区‘6+2+X’现代产业集群优势,以及在园区开发、运营、管理上的优势,推动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的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向无锡连云港专精特新产业园集聚,并加快成长为行业领域的‘单打冠军’与‘配套专家’。”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无锡连云港专精特新产业园是连云港首块新型工业用地,这次实现“拿地即开工”,彰显了两地合作办事的高效率。无锡连云港工业园区正式揭牌以来,无锡、连云港两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决策部署,合作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如今,园区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已成功获批,各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多规融合”成为一大亮点。项目招引连续上台阶、上规模,成功引进3个重大项目,其中1个列入省重点项目,2个列入市重点项目。

携手唱好“双城记”,下好高质量发展一盘棋。为统筹协调两市南北共建、经贸合作、项目推进相关事宜,无锡市南北结对帮扶合作连云港市前方工作队组建。今年以来,一批重大成果快速推进,比如无锡连云港专精特新产业园开工;江阴灌云工业园区、惠榆科创产业合作园前期工作初步完成,预计今年6月前全部开工;20余个涵盖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在洽谈中,有望尽快签约定案。

(张安宇)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