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三向发力”为党员冬训注入新动能
2024-03-14 15:3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无锡讯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潮园第四社区党总支“三向发力”跑出党员冬训工作加速度,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学思想理论、办为民实事,做到学思用贯通,交出冬训高质量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理论学习靶向发力。为在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发挥党员冬训“充电蓄能”作用,社区党总支精心组织部署,围绕5个专题学习制定完善计划,有的放矢,重点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带头集中学,党员按照节点对标对表个人学,学习心得感悟讨论交流学的方式,“三学”并举扎实抓好理论学习,让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凝聚共识。动员会后,已开展1轮书记讲党课,送学上门28人次,实现社区党员参训全覆盖。

创新活动形式,文明实践横向延伸。为增加冬训学习吸引力、感染力,让冬训“加油”热起来,社区党总支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的差异化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靶向式培训,丰富党员教育的载体形式。组织开展“微党课”“微感悟”“微分享”活动;推动“271”夜间课堂和“党员冬训码上学”指尖课堂常态化;结合“我们的节日”举办“春节红色观影会”“党员冬训猜灯谜乐享元宵学理论”活动,寓教于乐,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拓宽服务渠道,服务人民纵深推进。为引导党员始终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社区党总支组织“红领网格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亮身份,作表率,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春节走访慰问病弱、残疾等困难群众111人;冻雨天气出动党员24人在辖区湿滑区域铺设草席、撒盐融冰,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协助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清理地下车库、楼道杂物15车,巡查整改违规充电60余起,持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标签:冬训;党员;党总支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