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山半马周日开跑 交警部门将进行交通管制
2024-03-14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17日7时30分开跑。马拉松开跑时恰逢双休日旅游小高峰,预计有一波赏花潮。双休日出行要注意点啥?

从市交警支队惠山大队得知,为了方便广大选手参赛,从地铁三号线苏庙站到赛事起终点已经设置接驳车,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参赛者绿色出行,避免因交通拥堵而错过桃花之约。本月16日18时到17日13时,桃源西路(锡陆路至士林小径)实行双向封闭;3月17日7时至9时30分,士林小径(桃源西路至桃源中路)、桃源中路(士林小径至桃源南路)、白凤路(桃源南路至安阳路)、安阳路(桃源雅墅至沿山路)、沿山路(安阳路至桃源东路)等实行双向封闭。封闭路段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赛事期间,交警部门在桃源东路和阳山东路交叉口设置了临时穿越点,居住在当地的居民可在此临时通行。

所有封闭路段将在11时30分全线贯通,封闭期间过路车辆需从周边的洛南大道、西环线、342省道、钱胡路、陆戴路等绕行。342省道是东西方向的重要货运通道,日常车流量较大,受赛事影响,车流量将进一步增大。“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专门制作了交通诱导图,引导车辆从周边的道路绕行。”市交警支队惠山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谈慧杰介绍。

本周末也迎来市民扫墓、踏青的高峰时段。赛事期间,交警部门将出动200余名警力,在阳山周边设置57个点位负责交通指挥。交警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即在17日11时30分后进入阳山地区。为保障游客出行,阳山在赛事结束后设置了三个停车场,包括虹桥路停车场、安阳山路停车场和可容纳300余辆车的桃源风景区停车场。“市民朋友也可以选择在景区附近停车,然后步行至桃源西路赏花。”谈慧杰表示。(崔欣润)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