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学思行”中奏响党员冬训“奋进曲”
2024-03-13 15: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无锡讯 新吴区鸿山街道鸿声第二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学为先、以思为要、以行为本,着力创新冬训内容、形式与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冬训的高度、宽度与厚度,奏响党员冬训“奋进曲”。

在“学”中筑牢信念,提升冬训“高度”。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方式,推动党员将理论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推送冬训学习相关内容,保证学习不脱节、不断线。线下,通过书记讲党课、“红色书场”学习会、送学上门等多样形式,为党员群众送上精神“食粮”,同时,积极挖掘鸿山本土红色故事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在陈家桥纪念碑前开展理论宣讲,打造沉浸式学习课堂,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看、听、读、说”的过程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思”中补钙充电,拓展冬训“宽度”。组织党员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党员围绕社区建设、理论学习、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5条,梳理汇总,形成项目清单,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新路径,在思想碰撞之间,将冬训推向高潮。发挥互联网新媒介的作用,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拍摄“冬训金句我来讲”微视频,引导党员们轮流“讲”、共同“谈”,以讲促学,以学促思,在金句分享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在“行”中担当作为,增强冬训“厚度”。紧扣群众关注的“身边小事”,把基层一线作为党员冬训学习实践的主阵地,构建“社区党总支+小区网格党支部+楼道微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动员11名年轻党员担任微网格员,3名离退休老党员设立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履行政治引领、民意收集、志愿服务等职责。将党员冬训与扶贫帮困、人居环境、安全生产、文明实践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走访慰问、文化惠民、普法宣传、消防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12场次,书写群众满意的“冬训答卷”。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