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开幕
2024-03-13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意浓,万物生;龙抬头,花正盛。3月12日,2024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暨华文媒体感知无锡活动在樱花谷开幕。副市长张立军参加活动。

自2003年开始,我市于每年3月在太湖鼋头渚景区举办国际樱花节活动,至今年已是第22届。目前,景区共种植各类樱花3万株,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赏樱胜地”。今年樱花节,景区大力推动“旅游+”战略方针——“旅游+文化”注入优秀中华非遗文化为樱花品牌赋能,“旅游+艺术”开启艺术创想季传播樱花独特魅力,“旅游+体育”助力无锡马拉松等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文创”丰富樱花文化创意内涵。

此次国际樱花节不仅是视觉盛宴,更是文化交流的盛会。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阿富汗、厄瓜多尔的5位留学生代表因在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的活跃表现,荣获“无锡文旅海外推荐官”称号;10位华文媒体代表荣获“无锡文旅海外推广大使”称号。众多国际友人亦送上视频祝福,祝愿樱花节成为无锡与世界各地沟通的桥梁之一。

(卢易)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