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嘉城社区:“手植春光 ‘签’约绿色”,护绿正当时
2024-03-12 16: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无锡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嘉城社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联合中铁一局无锡地铁项目党支部、嘉城幼儿园、旺庄街道党群工作部(宣传文体),开展“手植春光 ‘签’约绿色”植树节主题活动,共同为家园添上一抹新绿。

述说绿色故事,“阅”享成长。活动现场,来自嘉城社区的网格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绘本故事《春姑娘来了》,带领孩子们一步步从河流、植物、动物等大自然的变化中感知春天,走进绿色。通过故事,引导大家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爱护小树苗的常识等,树立环保意识,将绿色种子洒在心里。

制作绿色书签,“爱”护童心。接着,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化身“绿色小使者”,共同用绿叶、花朵等材料制作成了充满童趣的“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的绿书签,向孩子们发出了抵制盗版、绿色阅读的倡议,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栽种绿色树苗,“浇”个朋友。最后,大家在幼儿园的五彩花坛内种下了香松、天门冬等绿色植物,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小心翼翼地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步步工序井井有条,栽种成功后,小朋友纷纷合影留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希望这一抹小小绿色能像朋友一样伴随着童年茁壮成长。

绿色,是山青水绿的自然环境,也是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既了解植树节丰富内涵,提高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提升了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自我保护意识。嘉城社区、幼儿园、企业单位将持续爱绿、护绿、亲绿,共同参与“护苗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植树节;幼儿园;书签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