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山街道锦鸿社区:抓“三力”,促冬训
2024-03-12 11: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无锡讯 新吴区鸿山街道锦鸿社区以“三力”,促冬训,开展丰富的活动,助力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引领,加强“战斗力”。锦鸿社区坚持社区书记带头干、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带头做,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能力和组织合力。建立冬训学习小组,开设“冬训小课堂”,以支部书记领读的形式,与党员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锦鸿社区凝聚多方合力,做实多元共治,做实“强基铸魂”,致力“精管善治”,实现“惠民利民”,党员的素质和能力得到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进一步深入冬训工作。

提升传播,发挥“吸引力”。锦鸿社区坚持深入基层,坚持线上线下并驾齐驱,紧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优质平台,以培训、宣讲等形式,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余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并开设“线上微课堂”,通过微信群、业主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冬训的学习资料,以此拓宽党员冬训的学习途径,鼓励党员们进行自主学习。同时,针对年老的党员,成立冬训小分队,将学习资料送上门,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参与到冬训中来,实现“紧跟队伍”的目标。

丰富实践,重视“执行力”。锦鸿社区坚持实干担当,开展一系列“冬训+”活动,将理论变为实践。社区组织党员们观红色电影,忆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将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社区暖心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群众,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家庭情况,解决实际困难。社区定期走访巡查“定盘子”,聚焦群众“理路子”,共同协商“开方子”,解决辖区突出问题,“真议事,议真事”,解决楼道乱堆放问题,电瓶车停放问题等。锦鸿社区坚持真抓实干,将关怀传递到辖区居民,层层负责,人人担当,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推进冬训工作开展。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