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低空航线在无锡布局
2024-03-12 09:4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晚报记者陶洁)3月11日下午,亿航智能与无锡市交通局、梁溪区、梁溪科技城正式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亿航智能eVTOL低空经济产业基地及运营总部项目,开启城市低空交通与经济发展的新纪元。

据悉,亿航智能是2019年登陆纳斯达克的全球首家上市城市空中交通企业,2023年10月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也是世界首张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航空器已完成了45000多架次的安全飞行,不需要飞行员,也不需要乘客自己操作,飞行航线提前设置好,选择好目的地并执行起飞命令,航空器就会沿着设置好的航线自动飞行到目的地。据悉,无锡已经试飞过EH216-S型载人无人驾驶航空器,每架无人机可乘坐两名乘客,乘坐者感受起飞和降落都很平稳。

梁溪区正加速布局“天空之城”建设,都市文旅成为此未来场景先行先试的“抓手”。亿航智能将与梁溪区、梁溪科技城围绕场景建设、产业发展开展整体合作,建设eVTOL低空应用示范场景,布局全省首条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低空航线,围绕古运河旅游度假区,开通短距离观光旅游航线,建成首批低空经济示范场景和文商体旅融合发展IP,逐步应用推广。亿航智能将深度参与本地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助力无锡利用低空经济产业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黄金窗口期,开展“空中的士”项目的应用延伸。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