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宜高速3月12日起半幅封闭施工
2024-03-12 09:3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从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3月12日起,受S48沪宜高速公路雪堰枢纽至西坞枢纽段扩建工程施工影响,锡宜高速西坞枢纽至雪堰枢纽段半幅车道封闭施工,同时关闭宜兴服务区。施工主要影响宜兴往无锡方向的通行;除两个夜间外,无锡往宜兴方向可正常通行。

宜兴→无锡受影响,无锡→宜兴可正常通行。3月12日12时起,S48沪宜高速公路雪堰枢纽至西坞枢纽路段半幅封闭施工,中断宜兴往无锡方向交通。西坞枢纽G25长深高速公路转S48沪宜高速公路往无锡方向匝道,万石枢纽S39江宜高速公路转S48沪宜高速公路往无锡方向匝道,S48沪宜高速公路宜兴西、屺亭、漕桥收费站往无锡方向出入口匝道同时关闭。

沿线3个收费站,将分两次陆续关闭,具体时间为:3月20日19时起,关闭屺亭、漕桥收费站;9月5日19时起,关闭宜兴西收费站。

本次施工期间,无锡往宜兴方向可正常通行,限速每小时80公里,禁止超限运输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3月20日19时至次日8时、9月5日19时至次日8时,S48沪宜高速宜兴部分路段将会临时双向封闭。

S48沪宜高速公路雪堰枢纽至西坞枢纽段,连接无锡和宜兴,又被市民俗称为锡宜高速公路,是苏锡常都市圈重要的干线公路。项目2003年建成通车,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后部分路段调整为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近年来,该路段车流量不断上升,日均车流量已达到4万辆左右。

S48沪宜高速公路雪堰枢纽至西坞枢纽段扩建工程项目,工程范围起于与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交叉的雪堰枢纽北侧,经常州市武进区,宜兴市,止于与宁杭高速公路交叉的西坞枢纽,路线全长约35.735公里,概算投资约77.5亿元,计划工期3年多时间。全线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段路基宽度42米。全线原位扩建6处互通式立交(雪堰枢纽、漕桥、万石枢纽、屺亭、宜兴西、西坞枢纽)和1处服务区(宜兴服务区)。该项目将对提升高速公路网服务能力,保障路网运行安全畅通,强化无锡、常州和宜兴的联系,提升环太湖地区交通条件,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苏锡常都市圈的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出行提醒

市民可选择绕行方案

本次扩建工程将对市民出行,尤其是宜兴前往无锡的市民产生较大影响。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建议,相关车辆在施工期间选择绕行方案出行——过境车辆可选择G25长深高速公路、S35阜溧高速公路、G4221沪武高速公路、S39江宜高速公路、S58沪常高速公路等路段通行。施工区间车辆可选择G104、S342、S230、S262等普通国省道通行。

以上车辆限制通行时间如有调整,交警部门将及时发布相关通告。民警表示,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导航公司,加强对道路路况的提醒和引导,实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广大市民在出行时,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驾车经过施工通行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认真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做到安全文明有序出行。(刘娟)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