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波赏花潮,文创产品受宠爱
2024-03-11 09: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梅园游客爆棚。图为梅花树下的茶文化节,音乐爱好者为游客助兴。(吕枫 摄)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锡城春和景明,梅花、早樱、早桃、玉兰花、郁金香竞相绽放,环湖的景区迎来了今年首波赏花人潮。

由于2月的阴冷多雨迟滞了今年的梅花开放,使得盛花期比往年晚了10天左右,整个花期也比往年要长。继3月8日之后,9日和10日梅园再次出现大客流,仅每天上午的入园人数就超过2万人。昨天入园的游客还惊喜地发现——郁金香悄然绽放,赏花之旅一举两得。

双休日,今年太湖鼋头渚的樱花季拉开了大幕,三成早樱树上已缀满粉色或白色的花,摇曳生姿,两天共吸引了5万名游客前来观赏,感受春的气息。赏樱的游客同样收获惊喜——还有近千只红嘴鸥对太湖鼋头渚水域恋恋不舍,仍未开启返程之旅。这些小精灵追逐着游船,敏捷地接获游客抛出的食物。阳光下,人鸟同欢。

惠山古镇的梅花和玉兰花已进入盛花期,双休日的赏花游客多达10万人次。

借助首波赏花热潮,景区以花为媒,注重人文经济发展,推动旅游业态升级。为将梅花节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节事品牌”和“长三角地区标志性节事”,梅园在梅花树下举办为期两天的茶文化节,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茶人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的当代茶文化,游客们一边赏梅,一边感受茶的魅力。樱花初放,与樱花相关的文创产品却抢了风头。樱花雪糕、樱花棒棒糖、樱花风铃、樱花咖啡等备受游客宠爱,部分时段需要排队购买。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3月13日后,太湖鼋头渚的早樱将进入盛花期。为方便游客前往景区赏樱,交通部门每天开设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至景区充山大门的公交驳载往返专线,以及管社山庄3号码头至鼋头渚长春桥码头的水上专线;双休日增开地铁2号线梅园站至景区的专线,以及水上茗豪码头至充山大门码头的水上专线。(卢易)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