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她”力量,擎起冬训“半边天”
2024-03-08 11: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无锡讯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嘉城社区举办“相约春日 致敬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做实“冬训+巾帼”新文章,以微宣讲立志气,以微服务显担当,以微活动送幸福,形成了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

“巾帼微宣讲”,志气加倍。“我是妇女,我自豪,我为自己代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在嘉城社区响起。“嘉行”理论宣讲服务团队中的巾帼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女性同胞们讲述了巾帼时代楷模的故事,凝聚巾帼奋进力量。社区还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讲和“彩礼新规”移风易俗宣讲,帮助妇女为提高群众反家庭暴力意识,同时结合“彩礼新规”,引导女性同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书写人生新的答卷。

“芳华微服务”,关爱加倍。近日,“嘉行锋向标”冬训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嘉城社区如火如荼进行。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与前来咨询的居民亲切交流,并向她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按摩理疗师提供肩颈按摩的服务,帮助她们缓解长期伏案工作及家务带来的肌肉紧张与不适,并叮嘱她们平常注意端正坐姿,改善身体不适。此外为引导辖区女性同胞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展现“半边天”的别样风采,嘉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女性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民意收集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冬训+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嘉人微活动”,幸福加倍。嘉城社区党支部还结合党员冬训工作,通过烘焙课堂,引导女性同胞学习传统文化,热爱生活。涂抹奶油、摆放水果、裱花装饰……3月6日上午,嘉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弥漫着甜蜜和幸福的味道,社区妇女同胞们一同参加了“嘉人有约焙感幸福”蛋糕烘焙活动,大家认真聆听蛋糕师讲解蛋糕裱花创意制作流程,并在蛋糕师的现场演示和指导下,结合自己的审美、创意亲手裱制蛋糕作品。党员志愿者们将这份爱心满满的自制蛋糕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在带去组织的关怀与问候的同时,将理论化为实践,让冬训更加接地气。

标签:冬训;宣讲;蛋糕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