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迎首轮赏花高峰
2024-03-08 09: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赏花季!3月7日,市文旅集团下属景区和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双休日将是今年梅花的最佳观赏期,而早樱也将进入盛花期。

由于2月连绵阴雨、一冷到底,今年梅花花期大幅延后,比往年晚了10天左右。上周末进入盛花期后,又遇上寒潮来袭,再次延缓了梅花的开花进度,而已开的花朵在低温中处于保鲜状态。惊蛰节气到来后,连续晴好天气终于唤醒了梅园漫山梅花。人多、花盛、景美是这两天梅园的真实写照,每天人流量超过2万人次。预计本周双休日总人流量将超10万人次,届时景区将在梅林间开展品茶活动,丰富赏梅意境。

另外,往年此时开花正盛的晚梅品种美人梅目前尚无动静,预计10天后初放,这意味着今年梅园梅花的花期将会持续至月底结束,成为新世纪以来“最长梅花赏花季”。

9日起,鼋头渚景区的早樱将正式进入观赏期,主力品种为椿寒樱和河津樱。尤其是进入樱花谷大门后左手边的一片河津樱,树枝从小径两侧的树干斜向交错生长,在空中呈环抱之势,粉色花廊成为最美早樱景观。

鼋头渚景区的樱花文创产品已上线,传统的樱花雪糕和樱花风铃今年都有了升级版,樱花棒棒糖、樱花手链、樱花徽章、樱花冰箱贴等则是全新亮相,部分商家还会推出樱花咖啡。景区今年还将联手中华老字号“王兴记”推出粉色“樱花小笼包”。

由于本周双休日将出现赏花人流与扫墓人流叠加的状况,会给环蠡湖地区交通带来较大影响,景区周边面临通行难和停车难矛盾。为此,公安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3月9日、10日鼋头渚景区十里芳堤(充山大门至犊山大门段)和犊山大堤(犊山大门至渤公岛段)实行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周边道路视情况临时实行指挥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禁止停车、临时停车等现场管理措施;进入鼋头渚景区的车辆沿鼋渚路—充山大门通行。

为使观赏早樱的游客快捷顺畅进入樱花谷,鼋头渚景区将在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和环湖路管社山渔人码头开辟接驳专线,利用公交、水上巴士短途接驳前往鼋头渚的游客。如果游客人流量较大,还会酌情开通地铁2号线梅园开原寺站和水上茗豪两条公交、水上巴士短途接驳线。

由于梅园停车容量有限,赏梅游客搭乘地铁2号线前往景区将更为便捷。

(卢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