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山路社区紧抓三突出 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4-03-07 17: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无锡讯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泰山路社区紧扣时代主题,坚持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紧抓“学理论”“重实践”“看成果”三条主线,确保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紧抓理论学习主线,让党员冬训有“热度”。紧扣在职党员多、住宅小区分散等情况,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运用党支部微信群,围绕五个专题设立线上学习课堂,开展线上专题学习4次,确保冬训全覆盖,做到党员时刻学。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原有方式的基础上,整合统筹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冬训大讲堂”“冬训书香来”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深度和广度。

紧抓形式创新主线,让党员冬训有“温度”。着力打造冬训文化课堂,将党员冬训与传统文化节日相结合,给党员提供“精神补给”,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以“年味”“学雷锋”“妇女节”为载体,精心策划“党群同心闹元宵 赋能冬训新活力”“党员冬训聚能量 雷锋精神践初心”“花香三月 与你香遇”主题活动3场。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打造党员冬训生动课堂,引导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紧抓成果转化主线,让党员冬训有“力度”。围绕“支部引领 党员示范”,坚持把党员冬训抓在日常、融入平常,着力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依托“泰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便民服务、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6场,引导广大党员重实践、作表率。通过面对面交流、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6场,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件。

标签:冬训;党员;主线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