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积极探索“冬训+”,形式多样“重实效”
2024-03-07 16: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无锡讯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鸿声社区紧扣党员冬训主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探索“冬训+”模式,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榜样力量、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冬训主题活动,通过学以致用激发冬训新活力,迈出冬训新步伐,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实。

“冬训+理论学习”,凝心聚力致真知。鸿声社区用好用活“‘红’声笃学堂”“书记讲党课”等平台,开展“冬训赋能淬党性,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党课,为现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同时以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下+线上”多种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参加党员冬训,确保学习“不掉队”。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微信课堂等平台,打造流动党员多维课堂;线下通过送学上门等方式,为现居流动党员送去学习材料1份,推动党员冬训学习走深走实。

“冬训+榜样力量”,志愿服务淬党性。为丰富冬训学习方式,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8》《雷锋》等教育纪录片,以真实的人物、真实的场景、真实的故事,展现了平凡生活中榜样们的精神风貌和人生经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社区结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三八’国际妇女节”等主题,相继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消防安全宣传”“反家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冬训学习成果带入“榜样力量”实境课堂。

“冬训+文化惠民”,文明实践促学干。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以学促干,将党员“冬训”与文化惠民相结合,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开展“冬训见非遗 剪纸迎新春”“欢喜迎元宵 龙灯耀龙年”“冬训凝聚‘她’力量 巾帼风采绽芳华”等活动与弘扬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党员冬训成果从“精神加餐”转变为“行动变现”。

标签:冬训;党员;榜样力量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