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道优化、奖金增加! 升级版2024江阴半程马拉松下月开跑
2024-03-07 10: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6日,“霞客故里、品味长江”2024海澜之家江阴半程马拉松(简称“澄马”)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赛事将首次奔跑于江阴主城区,并贯穿于江阴“八公里沿江、十公里运河”的“城市T台”之中,串联起沿长江公园的自然文化风貌与沿锡澄运河的生态绿色长廊,让选手一览长江生态之美及江阴绿色发展之美。

记者注意到,调整后的赛事路线更具江阴特色。赛事起点为文明广场,途经长江边、运河畔,既串联了江阴的自然景观、地标建筑、历史古迹、网红景点,又充分展示江阴集大江、大河、青山、绿城于一体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美丽风光与厚重文脉。

根据赛事赛道标准,江阴还对赛道进行了全新优化升级。一方面,精心改造提升赛道沿线环境,减少赛道视线遮挡,美化桥洞、 路牌,打造靓丽半马风景线,让选手更好感受满目春意的生机盎然;另一方面,拓宽沿江公园内道路近1.5公里,降低了黄田港公园、运河公园等3个点位坡度,扩大了多个路口转弯半径。优化后,整条比赛线路更加宽阔平坦,为参赛选手跑出个人最好成绩(PB)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推动江阴本地路跑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本届“澄马”将把半程马拉松的赛事奖金范围增加至男女前100名选手,其中半程马拉松男女第一名选手奖励10000元,第二名选手奖励8000元,第三名5000元,第四名3000元,第五名2000元,第六名1000元,第七名800元,第八名600元,第九名到第五十名500元,第五十一名到第一百名300元。此外,还增设有2万元的中国籍运动员破纪录奖及中国籍男女运动员各年龄段前10名奖。

据悉,本届“澄马”由海澜之家冠名,将于4月14日鸣枪开赛,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总规模15000人。目前,赛事已申报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认证。截至目前,共吸引来自西班牙、新西兰、英国、肯尼亚等12个国家以及国内32个省区市的跑者报名。

(唐芸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