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批最美儿童友好社区出炉
2024-03-07 10:0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新桥镇康定社区、瞻江街道万融社区等15个社区获评无锡市首批最美儿童友好社区,今年我市还将打造30个市级儿童友好试点社区。这是昨天从无锡市“同心向阳”儿童友好试点社区项目2023年结项会暨2024年启动仪式上获得的消息。

什么是儿童友好社区?走进万融社区,仿佛置身“大幼儿园”:充满童趣的“闪闪亮亮屋”华丽变身,扮靓社区;独创的《儿童友好报》吸引不少读者,搭配儿童阅读流动车,让孩子们畅享阅读之趣。锦安社区推出“爸爸力手工坊”,让孩子和爸爸一起享受亲子时光;惠南一社区打造家门口的“15分钟儿童友好生活圈”……

“最美儿童友好社区就是要充分满足儿童多元化、复杂化、动态化的需求,实现社区环境建设、儿童健康成长的‘双提升’。”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不仅要关注游乐设施的安全性、学习空间的舒适度等硬件设施是否完善,更要注重儿童教育活动的丰富性、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性等软件服务质量。

据了解,为创建“同心向阳”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去年我市已完成四轮儿童友好试点社区基层员工和网格员赋能培训,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情绪疏导等专业技能,参与培训人数826人次。此外,通过入户走访、一对一心理辅导、补贴等,19个社区完成困境儿童帮扶76人次。

以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是一扇窗口,投射出一座城市对儿童的关怀、爱护。“今年将以‘儿童+’‘+儿童’理念推动‘儿童友好’,成立‘儿童友好企业(商户)联盟’。预计建成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时,全市共建成不少于100个市级儿童友好试点社区。”相关负责人充满信心。(陈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