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高新区"新"青年求职旅社正式启用
2024-03-07 09: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一键申请、拎包入住、一站式服务,这个求职旅社既温馨又舒适,让我来锡求职无后顾之忧!”3月6日,无锡高新区“新”青年求职旅社正式启用,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夏宝凯入住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据悉,作为引才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新”青年求职旅社将打造青年人才落脚无锡高新区的“温暖第一站”、企业引才纳才的“家门口人才库”。

夏宝凯告诉记者,没想到过来求职不仅能免费住宿,还有就业指导、政策咨询,让他感觉很贴心。记者看到,“新”青年求职旅社共有58间房、222个床位,客房装修以白色、原木色为主,衣柜、书桌、空调一应俱全,并配有独立的卫生间。此外,旅社内还有自习室、会议室、面试室、多功能厅、洗衣房等公共配套设施。在大厅、自习室、走廊上,随处可见入住的求职者聚在一起交流求职意向和经验。在会议室里,专业人员正在为求职者一对一进行简历诊断。

“‘新’青年求职旅社的作用是,为来锡求职的青年人才打造一个温馨居所,为企业引才注入源头活水,推动人才和企业双向奔赴。”新吴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通过旅社自主研发的“新吴‘才’好住”专属小程序提交姓名、高校、专业等基本信息,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成入住二维码,全程入退住不见面办理。旅社主要服务对象是来该区求职、实习的非无锡市户籍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每年可享最多6天的免费住宿,部分求职者还能享受到最高1000元的交通补贴。

据了解,为了吸引、留住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人才,无锡高新区坚持多向聚力、开拓创新,近年来每年引进青年人才超2.3万人,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2022年该区在全国率先开设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实训班。2023年该区又成立了无锡高新区产业人才实训学院,探索出一条由“政府搭台、市场主导、校企协作”的青年人才引育新路径。截至目前,该学院已开设各产业方向实训班8个班次,覆盖全区“6+2+X”六大地标性先进产业,累计1314人参训,其中636人留在无锡高新区就业。此次启用的“新”青年求职旅社,将为求职者提供个性化求职推荐、精准匹配职务、名企参访、一对一才能发掘、量身定制攻略、管家式专业培训等“才企匹配”福利,让来锡求职的优秀青年人才全方位感受无锡高新区宜居宜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氛围。(刘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