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三育”模式助力党员冬训提能增色
2024-03-06 16: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无锡讯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新吴区鸿山街道七房桥村积极探索冬训“三育”模式,将理论学习和各类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赋能党员学习和教育实践,有力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创新载体形式,理论教育“活”起来。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聚焦学新学实,七房桥村活用“院落板凳会”这一创新载体讲好书记党课,积极开展冬训微课、冬训微感悟、金句微分享“三微”活动,一个个小板凳、一次次微宣讲、一声声乡音土语,为党员群众送上冒热气接地气有生气的理论知识,使党员冬训全程都充满“理论味”“学习味”。

坚持以德促行,品德教育“实”起来。不仅是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党员冬训更是道德风尚的“传习站”。七房桥村将党员冬训的平台延伸至民心民情的最前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冰冻天气走访独居老人、电瓶车停放安全宣传等系列服务活动,让党员冬训有深度、更有温度。突出以法促德,打造“七桥连心”法律服务品牌,融合冬训与法治,青年宣讲员向党员群众细致讲解彩礼新规,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深挖特色资源,文化教育“美”起来。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七房桥村结合党员冬训探寻学习新渠道,推出“缤纷冬日、沉浸书香”“以花为媒,共筑文化联心桥”等系列党员冬训文化活动套餐,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群众共享文化“盛宴”。用好“钱穆钱伟长故居”“怀海义庄”本土优势资源,开展“走馆访廉”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以“钱氏家风”厚植爱国情怀,以廉政精神浸润党员冬训,切实提升冬训实效。

标签:冬训;党员;理论学习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