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握“三味”调制党员冬训“三课堂”
2024-03-06 16: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无锡讯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梁鸿社区通过“多元形式、多维宣讲、学用结合”三步走,精心调配“党味醇厚、回味无穷、真味十足”的党员冬训精神营养大餐。

打造多形式的“理论课堂”,让党员教育“党味”醇厚

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讲、小组成员轮流讲、宣讲队伍流动讲的“三讲”模式,持续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等学习。同时大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制度,采取重温入党誓词、金句微分享、冬训微课我来讲等方式,持续加强党的重大会议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理论课堂”转化干事创业的“动力课堂”,推动党的理论知识常抓不懈、入脑入心。

搭建多维度的“学习课堂”,让党员教育“回味”无穷

采取“家庭课堂”“庭院党课”“书记课堂”“云端课堂”等多种形式,拉近党员教育与党员之间的距离,确保有人听、便于学、愿意记、有效融入,打造“线上+线下”“流动+固定”“情景+实际”等多样化立体课堂,因需施教、因人施教,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刺激党员“学习味蕾”。积极整合在职党员、“五老”人员、活动带头人等资源,形成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宣讲,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联络群等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让党员足不出户、触手可及学习理论知识。

干好多层次的“实践课堂”,让党员教育“真味”十足

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通过走访慰问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需要,将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入户“亮身份”,发扬“勤走、勤看、勤了解”的工作作风,对店铺、楼道和架空层的电气线路、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时刻拧紧“安全阀”;在元宵节,将热气腾腾的汤圆连同学习资料一起送到辖区困难党员手中,让党员冬训情味饱满。梁鸿社区党员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推动党员冬训落地生根,拔节生长。

标签:课堂;党员教育;理论课堂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