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城管进驻社区 助力整治住宅小区消防隐患
2024-03-06 10: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城管局获悉,自上周以来,城管部门立足城市管理工作职责,1800多名进驻社区城管队员,加强与属地街道、社区、物业公司联动,积极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走街入楼,地毯式织密防控网,迅速扎实推进城市管理领域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在西水东溯园小区,借助“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小区中的5处楼栋架空层,已有4处改为休闲运动场所,剩余1处架空层中的电动车也已清理完毕,即将实施空间改造。

江阴市、新吴区各镇街综合执法局利用“城管进社区”服务站、工作室等阵地,配合社区对各高层小区建筑物开展摸排行动,并及时更新底册。宜兴市、锡山区、惠山区城管局加强沿街店铺徒步巡查,整治商户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等问题。梁溪区、滨湖区、无锡经开区构建“城管—住建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小区物业公司在楼道乱堆放、非机动车违停、天井和消防通道私搭乱建等方面的日常管理责任,破解管理堵点难点。

截至目前,全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城管队员9000余人次,检查小区2051个,排查消防安全隐患6560处,累计引导居民群众整改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4077辆、清理废弃电动自行车393辆;清理楼道、房前屋后等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大件垃圾等杂物1579处;清理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私搭乱建83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19处。(卢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