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三堂课”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
2024-03-06 09: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无锡讯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实干动力的“加油站”。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香楠佳苑社区党总支积极打造“三味”冬训,切实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促进学思用和知行践相融合。

“原味”冬训课堂,理论强基夯思想

认认真真读原著,原原本本学理论。主题理论集中学,采取名师作讲座、理论骨干微宣讲、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每期紧扣一个学习主题,系统讲解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指尖课堂灵活学,联动学习强国APP开展冬训学习pk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巧用新媒介,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视频党课、有声书等学习素材,开启微信直播“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突破时空的限制,提高党员的学习参与度。

“暖味”冬训课堂,惠民实干有力度

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惠民行动。心系困难群众,在春节、元旦期间组织爱心企业、党员志愿者走进退役军人、困难老党员、特殊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群体家中,开展一对一走访慰问帮扶;关心关爱快递员等新业态群体,开展“新春‘饺’好运”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动手包饺子,送到留锡快递员手中,进一步促进党员学习与教育实践的深度融合。

“趣味”冬训课堂,文化纷呈有活力

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在弘扬传统文化中丰富冬训新形式。开展“笔墨迎新年,春联送福至”写春联活动、其乐“龙龙”新春剪纸活动、闹元宵等形式多样的节日文化体验活动,增强传统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组织党员们学理论之余,与“全民阅读行动”紧密融合,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开展“书香润心灵,党建领成长”“阅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等红色阅读系列活动,提升了党员的文化素养,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吕丽)

标签:冬训课堂;原味;冬训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