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联心嘉园第一社区开展党员冬训“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5 15: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联心嘉园第一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以“冬训+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推动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分别设有爱心义诊、口腔护理、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爱心缝补等多个便民服务摊位,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暖民心。“医生,我这颗牙齿痛了很久了,你帮我看看。”“师傅,我的头发长了,麻烦帮我剪一下。”上午一大早,联心嘉园北区小广场上就人头攒动,“暖”意十足。社区志愿者也借此机会向居民大力宣传电瓶车停放安全规范、“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着重强调楼梯、通道、安全出口等是火灾发生时最重要的逃生之路,应保证畅通无阻,切不可堆放杂物或设闸上锁,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时光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和便利,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免费便民服务,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和群众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社区落地生根。今后,社区将持续性开展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大家一起携手共创文明小区,共建和谐社会。

标签:雷锋精神;冬训;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