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三度”发力 让党员冬训“热辣滚烫”
2024-03-05 15: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党员冬训聚能量,砥砺奋进正当时。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新锦园社区党总支从“热度、浓度、温度”三方面着手,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全面打造冬训工作新亮点,让党员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助推冬训工作出实效。

“凝心铸魂”理论学习有热度

新锦园社区以“强思想、固根基”为目标,通过“带头宣讲”“冬训阅读”“送学上门”微课堂,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冬训的“加油站”。线上线下齐发力,开设“初心小课堂”,采用书记带头讲、支部书记上党课、普通党员微分享等模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平台,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无时差”,提升冬训学习针对性和感染力。

“榜样引领”红色传承有浓度

邀请理论宣讲员、共产党员户、退伍军人等红色榜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锦邻议事吧等阵地开展红色记忆志愿宣讲、金句我来讲等活动。“围炉煮茶聚合力,共忆初心话新年”活动通过品茶的方式共忆初心,使红色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在感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学金句、悟思想”活动,由宣讲员带领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实际谈认识、谈变革、谈感悟,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坚定初心使命。

“助弱扶困”暖心关爱有温度

从“薄”处着手,在“实”处用力。新锦园社区作为老龄人居多的老旧小区,秉承“扎扎实实为民服务”的宗旨,访老人、扶病困、助残弱,把党员冬训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通过“社企互带”“党群互助”结对共建,帮扶1户困难党员、联系1名流动党员、帮扶8户困难群众。携手残疾人之家积极开展“喜庆洋洋度元宵,温馨助残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冬训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党员冬训“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周丽)

标签:理论学习;凝心铸魂;冬训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