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二社区学习雷锋 为冬训赋能
2024-03-05 14: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新吴区鸿山街道鸿泰苑第二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党员冬训的一个实践课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冬训+”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内容,真正让党员冬训做到“学”与“行”相融合,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观影阅读,让冬训“热”起来

为了让广大党员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鸿泰苑第二社区开展了观看雷锋纪录片和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阅读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屏内屏外同读共看的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阅读雷锋书籍、宣讲雷锋故事、观看雷锋电影,使雷锋精神在广大党员心中得到了深化,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行,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

实践服务,让冬训“实”起来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鸿泰苑第二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和义剪服务。社区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积极参与。活动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了冬训实践课堂,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走访关怀,让冬训“暖”起来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以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鸿泰苑第二社区以 “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走访关怀辖区空巢老人。党员志愿者们入户为老人打扫屋里屋外卫生,清理垃圾杂物,与老人亲切交谈,叙叙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健康,注意出行安全,要防火防电。

标签:冬训;雷锋精神;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