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鸿泰苑第一社区:践学雷锋当表率,文明实践我行动
2024-03-05 14: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鸿泰苑第一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理发艾灸,践行便民服务

社区邀请了专业的理发师与艾灸师作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提供爱心理发和养生艾灸体验。一早,志愿者就把工具摆放齐全,活动现场居民络绎不绝、热情高涨,长者们自觉排队、礼让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优先,让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在理发师的灵心巧手、精剪细修下,老人们都换了新发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艾灸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艾灸养生知识,居民们亲身体验了艾灸的过程,感受了这一传统中医疗法的独特魅力。

道德讲堂,传承雷锋精神

社区开展道德讲堂,辖区十余名青少年参加,党员授课,围绕学雷锋主题,通过唱歌曲、颂经典、讲故事等环节,宣传道德典范事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洁净家园,弘扬文明新风

大手拉小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化身小小文明宣传员,在沿街店铺和小区内开展文明宣传和清理零星垃圾活动,学习雷锋精神,打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

下一步,鸿泰苑第一社区将持续推动网格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为居民提供便利日常,同时,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人人团结、友爱互助的和谐社区关系,引领社区进步新风尚。

标签:艾灸;便民服务;理发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