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伸冬训触角 实践赋能促实效
2024-03-05 11: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党员冬训是党员理论的“加油站”、是文明实践的“助推器”。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新吴区鸿山街道大坊桥村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冬训内容、用好学习载体,不断拓展“冬训+触角”,送上有温度、暖民心、接地气的“冬训套餐”,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学在深处,与“理”同行聚初心。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提升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与党员冬训相结合;党员干部把讲好一节党课、录制一份感悟视频纳入冬训内容,通过“活”的教材让党员冬训“燃”起来;利用“手机课堂”、微信群等推动线上随时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初心力量。

情在真处,从“心”出发暖民心。党员冬训,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践之于行”。将党员冬训活动与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相融合,举办传统民俗体验,让基层党员冬训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对碰”,为冬训赋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关爱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困境儿童、退役军人等走访慰问活动,面对面、心连心,实实在在解决百姓困难,传递真情实感,切实增强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干在实处,为“民”服务强保障。创新形式将党员冬训融入网格阵地,推动党员干部进家庭、查民情;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公益理发、测量血压等活动,探索“冬训+公益”模式;鼓励党员进店铺、进出租房宣传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知识,助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延伸党员冬训文明实践触角,强化保障辖区安全稳定,让群众放心、安心,将冬训实践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冬训实效。

标签:冬训;党员;基层党员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