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 让冬训添活力提质效
2024-03-05 11: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新吴区建新社区积极组织动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暖心服务、打造冬训品牌,开启“冬训+”模式,持续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延伸学习触角,真正把冬训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冬训+多维课堂,理论学习更有深度

建新社区围绕冬训内容,创新形式载体,先后通过集中授课、观看电教片、“红色工具箱”送学上门、“学着点”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为辖区党员送上多彩的“冬训大餐”。社区党总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号召社区党员通过“红色工具箱”进行送学上门和开展“学着点”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高龄党员、流动党员参与学习,实现党员冬训全覆盖,拓展党员冬训广度深度,让冬训入脑入心。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学深悟透新思想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主题,开展了“书记第一课”党课讲授;社区党总支组织“红色电影展播”,集中观看了电教片《永远的雷锋》、以“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种宣讲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冬训+文明实践,寓教于乐更有广度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让党员冬训实践“暖”起来,春节建新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举办了一场“转‘饺’遇到爱”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话团结,将包好的饺子送到社区独居、孤寡老人和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和祝福。元宵佳节,建新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开展“灯谜里的二十大”冬训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写着“化作春泥更护花”“全程无需导游”等谜面的灯谜卡片在灯笼上迎风飘扬,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知识等,趣味性强、涉及知识面广,活动突破了传统的理论学习固有模式,用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为党员冬训创新赋能。

冬训+网格治理,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民之所念我必忧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抓住冬训契机,发动网格党支部、网格员发放爱心健康包、慰问困难党员、开展防诈骗宣传等活动帮扶弱势群众,保障群众健康,筑牢辖区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在小区内、楼道内、居民家中,重点开展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天气关爱提示等的宣传和排查。

建新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参加。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在志愿服务中检视了冬训理论学习成果、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水平与实践能力。

标签:理论学习;冬训;课堂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