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戏连台要你“好看”
2024-03-05 09:3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亮相龙年春晚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携两部经典作品《钱塘里》《陈三两》在无锡大剧院连演三场,优美唱腔、袅袅越音在无锡大剧院唱响,引得无锡观众掌声连连。新春伊始,无锡演艺市场分外火热,一幕幕精彩好戏即将轮番登场,要你“好看”。

回溯时光 重温经典

电视剧《繁花》的热播让一首《偷心》响彻了大街小巷,也用光影声色勾起了一代人的回忆,你是否也想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把“回忆杀”?3月,《再回首·经典时代金曲演唱会》将在无锡大剧院与无锡观众见面,除了《偷心》,还有《冬天里的一把火》《执迷不悟》《Monica》《爱如潮水》等经典曲目,有激昂澎湃的青春之歌,也有柔情蜜意的爱情故事。一场视听盛宴将带领大家跟随不同人物迈入街头,感受巨大的时代变迁。

声音能让人瞬间回到某个年代,时光回溯,87版《红楼梦》播出至今已有三十余载,自放映以来,大众一致好评,而这部剧也重播千余次。《乐回潇湘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将通过《紫菱洲歌》《红豆曲》《晴雯歌》、民族管弦乐《悲歌秦可卿》《刘姥姥》等一系列经典曲目,让观众伴着熟悉的旋律重读红楼,重见1987。

这个3月,还能在经典名著中汲取力量。改编自蔡崇达同名小说的诗意现实主义话剧《皮囊》将于3月20日至21日精彩上演,观众可以从《皮囊》直视命运,获得每个人都拥有的生活勇气。

沉浸交互 新春首秀

3月9日,美国正版沉浸交互式情景舞台剧《英语秀——芝麻街》将开启无锡首演,以一场热闹无比的演出,激荡孩子们心中的乐园。在有限的空间里激发出无限的火花与快乐。无锡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大鸟、艾摩、甜饼怪等深受喜爱的角色将悉数登场,与观众朋友们分享饼干、分享玩具、分享故事和生活的感悟。“音乐不停,节奏不停,一起来跟着毛茸茸伙伴们,尽情唱出心中所想吧!”

沉浸式科学互动剧《高能科学秀》也将开启新春首演,揭秘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科学现象。空气中的“沉船”、接力“照明”、碗里的“蘑菇云”等一系列奇妙的科学实验,带领“好奇宝宝”们了解课本上难懂的知识,将舞台变得妙趣横生,体验物理、化学、气体构成等高能旅程。

拥抱潮流 喜笑连连

新春伊始,无锡演艺市场的爆款已经出现,3月26日的张远新歌分享会无锡站开票即售罄。备受关注的“孔雀女神”杨丽萍也将来锡。她邀约叶锦添、何训田等国际顶尖艺术家共同为《春之祭》注入民族魂从“无”中创造“有”,以东方释西方。巨型金钵、六字真言组成的祭坛……舞台上充满了神秘的东方元素,古老灵魂仿佛穿越时空而来。距离演出时间还有两个月,目前,部分票档也已售罄。

接下来,还有不少让人开怀一笑的演出。16日,永庆升平德云社张九龄王九龙相声专场将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上演。30日,天津的网红相声团体乐呵兄弟葫芦相声社也将亮相无锡。还有开心麻花经典爆笑大戏《乌龙山伯爵》,作为开心麻花演出时间最长的作品,又将给无锡的观众带来怎样的热闹呢?一起拭目以待。 (晚报记者 陈钰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