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贸新春第一展 48家无锡企业迎“开门红”
2024-03-05 09:3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中国外贸新春第一展——第32届华交会(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无锡48家企业参展,展位68个,展品涵盖服装服饰展、纺织面料展、家庭用品展、装饰礼品展4大主题。经过4天的洽谈对接,无锡的外贸企业收获颇丰。

3日下午,在江阴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的展区里,一张用日文书写的海报被张贴在显眼处。“展品主要面向日本客人,无论是包装还是花色都更贴合日本市场。”外贸销售经理陆隽介绍,“为了这次展会,我们提前半年就开始准备了。”此次他们带到华交会的展品约70%是新品,许多老顾客来到了现场洽谈。

对于商家而言,会展不仅是测试新品市场欢迎度的契机,更是促进企业获取客户需求的有效渠道。“有的客人会带着面料要求开发生产,和他们的面对面交流,更能感知到他们的痛点和需求,这对于公司收集市场信息也是很好的帮助。”陆隽说。

“这几天接待了20多位客人,虽然不算多,但是都是带着诚意来的。”无锡泽华经贸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笔记本上梳理汇总意向客户信息,在她的身后,各色款式的袜子挂满一整面展示墙。“华交会是全国外贸行业的第一场展会,对全年的外贸订单有风向标的作用,整体的客人情况超过了我们预期,接下来还是很有信心的。”该人士表示。

在无锡市奥菲超细织物有限公司的展区,9平方米的空间挤满了人,刚到的客人只能站在门外和业务员交谈。公司负责人徐国彤表示,公司主要开发防蚊、抗菌、防紫外线等功能性运动用品。来自韩国的客人Kim Seho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临走时还带走几款样品,和徐国彤两次紧紧握手,相约在韩国再度相见。Kim Seho向记者表示,自己有亲友生活在无锡,很想在樱花绽放的时节再来无锡游玩,“我想去但是没有时间,那个时候估计正在韩国忙着推广新品呢!”

无锡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将持续支持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推动全市外贸稳规模、优结构。(陈婧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